散漫

淡圈养老中……
@雪落凡尘 很幸运遇到的人~

【联五】窃窃私语 14

14.王家与王耀

 

第二天,基本上所有的王家人都到了。

王耀的姐姐夏华初【豫】作为寿星,坐在大厅的座位上,接受着弟妹的礼物和祝福。

弗朗西斯站在一边,仔细打量这个女人。王耀的妹妹们虽然性格各异,外貌也各有千秋,但基本上都是青春明媚,娇俏可人的。而他的姐姐已是三四十岁的妇人,衣着朴素,面容端庄而沧桑,鬓角也隐约能看到银丝。弟妹们向她祝贺时说着俏皮又嘴甜的话,她也时不时伸手去摸摸他们的头和脸,看着弟妹们的眼神里,除了慈爱与欣慰,似乎还有些酸酸涩涩的情绪。


倒不像普通人家的姐姐,反而像个母亲了,弗朗西斯这么想。


然后弗朗西斯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,他扭头一看,王耀领着阿尔弗雷德到了。

王耀带着他们走到夏华初面前,他先走近,弯下腰先和姐姐轻声说了几句话,然后招了招手,示意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过来:“姐姐,这是我在米国的朋友。”

弗朗西斯走了过来,先朝夏华初鞠了一躬,然后双手递过去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:“夏女士,生日快乐。我叫弗朗西斯,能参加您的生日宴会是我莫大的荣幸,祝您身体安康,心想事成,您这和谐而美妙的家族永远繁荣昌盛。”

阿尔弗雷德也递过来一个盒子,元气满满地说:“王耀的姐姐,生日快乐!我是阿尔弗雷德!很高兴来你的生日party,你们这儿的东西超级好吃!”

“哎谢谢,谢谢。不要客气,把这儿当做自己的家,一定要吃好玩好。”夏华初拉过王耀的手:“阿耀在外面真是多亏你们关照了。”

“不不,是我们受他关照比较多。”弗朗西斯柔声说。

“没错没错!王他特别会照顾人!”阿尔弗雷德的笑容十分爽朗。

弗朗西斯笑容满面地补充:“尤其是小阿尔。”

 

 

弗朗西斯待在客厅和夏华初说话,聊这些年和王耀相关的事,也有其他人也凑在旁边听着。

王耀一会儿被叫去厨房帮忙,一会儿被拉去打一圈麻将,斗一会儿地主,异常抢手。锦江【川】也在厨房一直脱不开身。阿尔弗雷德就无所事事地东瞧瞧,西逛逛。

他推开后门,发现一处破败的篮球场,篮球场旁边有几个陈旧的秋千,还有一块小小的沙坑,里面已经长出了稀疏的青草。

“哇哦~”阿尔弗雷德小小地感叹了一下,“还真是荒凉啊。”

“因为这个房子也就大姐和燕赵那几个年长的守着,其他人偶尔回来看一看。这些地方就没什么人打理了。”

“哇!”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,他回头,“你这个人走路没声音的啊!?”

那个人瞟了他一眼,并不说话。

阿尔弗雷德觉得,这个人和那个燕都的气场有些相像,但又有些不同。大抵是燕都看上去有些盛气凌人,嘴皮子损起人来跟刀子似的利,枪子儿似的快,倒添了几分烟火气息。这个人威压同样强大,却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样子。

“我是阿尔弗雷德,你是?”阿尔弗雷德挠了挠头。

“嬴封。”他淡淡地说,“客人还是不要到处乱跑,容易迷路。”

居然比想象中的客气一点。阿尔弗雷德这么想着,指了指那个小沙堆:“hero在大厅看到一些照片,有一张是在这里照的。王在这里和其他的小孩一起玩沙子,不过有一点hero觉得很奇怪,王的衣服要比其他小孩子漂亮干净得多,你们院长是特别喜欢王,所以给他优待了吗?”

虽然其他孩子算不上衣衫褴褛,面黄肌瘦,但王耀皮肤白皙,衣服漂亮崭新,不要说孤儿院的孩子,就算是普通人家的孩子,也不及他夺目。


“大哥他,当年和我们是不同的。”嬴封说。

 

“这所孤儿院从始至终,因为他而存在。”

 

 

热闹的宴会散去,大家也陆陆续续回自己房间休息。

“今天你和我姐姐聊了很久嘛。”王耀走在前面,慢腾腾地上着楼梯。

“啊,聊了一些家常,哥哥十分的开心呢~你的姐姐真是一位伟大的女性,你的弟弟妹妹们也都十分地可爱……”

王耀侧过头:“一想到你那高超的套话技巧,和那游刃有余的手段,我就十分的不开心呢。”

弗朗西斯叹了口气,然后忧郁地看着王耀:“可是,即便知道你再多的往事,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与你的未来,对哥哥来说,是一件令人伤心欲绝的事呢。”

王耀盯着他看了几秒,弗朗西斯也含情脉脉地回视他。

“你们不走了吗?”阿尔弗雷德问。

王耀收回视线,“走吧。”

“走啦走啦!”阿尔弗雷德开心地小跑上了楼梯。

弗朗西斯顿了顿,也跟了上去。

 

  

阿尔弗雷德站在窗前,俯视着楼下的院子。


他似乎看到了一个富商搀扶着他怀孕的妻子,走进这家濒临倒闭的孤儿院,捐了一笔巨款。于是在他儿子出生的那一天,孤儿院门前也放了一串鞭炮,改名为照耀幼儿园。这是王耀的父母送给他的出生礼物。
后来孤儿院就会出现一位小客人,他和其他孩子差不多大,父母双全,衣着光鲜亮丽,也能随手从身上掏出一把糖来。其他孩子羡慕着,嫉妒着,但也无可避免地喜欢着。他的笑容是那么好看,手是那么的暖,糖是那么的甜,以至于院里的孩子常常会为了他身边最近的位置而打架。
王耀每年会来那么五六次,每次都干净美好得像童话里走出来的一样——直到他自己也以“孤儿”的身份进入这里。


“明明可以带着遗产到远房亲戚家住的,但阿耀自己选择了这里,然后继续供着这里的孩子长大。那一年,阿耀也不过十四岁。”
夏华初回忆起这段往事时,眼里泛起了点点泪光。弗朗西斯躺在床上,对着吊灯伸出手,透过指缝去看那个发光体,眯起了眼睛。

而在他们楼下,黑暗的走廊上,一扇门被轻轻地打开,微弱昏黄的火光跳跃着,然后门又轻轻地被掩上。

出来的人手持烛台,看着其他的门也陆续打开。他点了点头,一行人跟着他,悄无声息地下楼,进入了地下室。

 

“这是半年来的财务报告,大家回去之后看一下。”燕都站在桌子前,把一叠文件分发下去,“但我们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。”


“大家知道,大哥这几年居无定所,同时没时间也没精力谈恋爱,所以一直没有女朋友。这两年大哥稍微安定下来了,但是……大姐你说。”


夏华初颔首,然后拿出一个小盒子和一个信封,放到桌子上:“这是今天我收到阿耀朋友的礼物。波诺弗瓦那份是一根玉簪子,款式色泽都是我喜欢的,所以我怀疑是阿耀和他一起挑的。”


海涯【琼】扭过头对杜漓【桂】说:“和大哥上街买东西什么的,我也想啊……”


“对啊对啊,不为别的,售货员看我们的眼神都会变得好羡慕,超开心的~”杜漓抿嘴一笑。


“你们不觉得,和大哥上街最大的好处是他特别会杀价吗?”杜南枝【粤】推了推他的金丝单边眼镜,对女孩子们的关注点表示奇怪。


“钱不是大问题啦~”吴歌【沪】欣赏着自己新做好的指甲,“大哥挑的东西好看又好用才是重点。”


菱舟【浙】转过头去对曲幽说:“拉着大哥去看口红,一个个试色,大哥都能温柔又耐心地给意见呢。”


“而且挑的颜色也超好看!”曲幽【苏】捧着脸表示赞同。


“哥哥和哥哥之间是有差距的啊。”楚若【湘】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。


“哇!我逛街全程给你拎大包小包还不够啊!?”楚衡【鄂】表示抗议。


“安静!!!”燕都拿着卷起的文件敲了敲桌子,然后又朝夏华初点了点头,“大姐你继续。”


夏华初沉吟了一下:“阿尔弗雷德给我送了一沓阿耀的照片,看角度应该是偷拍的。”


锦江:“那龟儿子上班摸鱼我要打死他……”


奉天【辽】拍案而起:“我陪你去!太过分了敢偷拍大哥,不知道会侵犯人的肖像权吗?”


全场其他人静默了一下,然后雪岭【黑】拉着奉天的袖子,把他扯回去坐着。雪岭思考片刻,然后对夏华初说:“姐,我还挺想要哥的照片的,能洗几张给我不?”


“我……我也想要。”周卫【津】弱弱地举起了手。他觉得这时候要照片可能会被燕都训斥,但又恐失了机会。


左域【新】:“我离大哥挺远的,平时都不怎么能见到,照片我也想要一份。”


高峰【藏】:“嗯,我也远……”


建安【闽】:“我想要。”


雍凉【甘】:“想要+1。”


“想要+2。”


“想要+3。”
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不吱声啊?”刘夜雨【渝】偏过身去问他哥。


锦江托着下巴:“我估计阿尔弗雷德只送了一部分,还剩很多别人没见过的。回去我搜查一下。”


“请务必发我一份。”黄醴【黔】握住锦江的手,十二分诚恳地看着他。


“这种东西是不可以私藏的。”


警告意味十足的声音响起,把锦江吓了一跳。他抬头看去,燕都正用捕猎者般的眼神看着他。


噫!居然忘了这家伙!


TBC. 


评论(7)

热度(28)